努力真的很可耻吗?
我一直认为通过自己的努力,得到自己想要的是一件很正常的事,可是,最近常常被别人说“内卷”
。
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努力也有错了,我感觉一句“内卷”
,一句“卷王”
就否定了我努力的价值。
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...
最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,这也是我为什么很反感内卷这个词的原因。
去图书馆完成最普通的周末作业,都被阴阳怪气“就你最卷”
考前认真复习老师给出的内容,都要被说“啧啧啧,你好卷啊”
准备四六级路上遇到别人,白眼说“哟,又在偷偷卷呀”
去参加自己非常感兴趣的比赛,又被明嘲暗讽的说“哎呀,真是卷王”
和朋友出去外面玩,被说“哟,原来你也会出去玩呀”
回宿舍路上,被问去哪里了,我说“去图书馆了”
,被说“又卷去了呀”
这些话一直充斥着我的大脑,困扰了我许久我真的一直想不通,什么时候,作为学生认真上课写作业,好像是在与其他人为敌
(第1页)
请关闭浏览器阅读模式后查看本章节,否则将出现无法翻页或章节内容丢失等现象。